33323银河(官方VIP认证)-最新App Store

首页轮播

0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到集团开展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时间:2023.10.26 打印

10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率调研组到1331.c.om.银河游戏,就围绕中心大局更好履行人大职责,开展2022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刘芳震,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朱慧,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陈维斌参加调研。 

集团所属湖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省内唯一具有金融不良和个贷不良批量收购资质的国有地方资管公司。马国强实地考察了企业经营情况,听取了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汇报,鼓励资管公司不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在实现国有金融资产保值增值上下功夫。

马国强指出,开展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将为人大服务大局、有力保障重大改革任务落实、助推我省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依据。他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的高质量发展对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具有重要支撑作用。1331.c.om.银河游戏作为省委省政府唯一明确打造的综合金融控股集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改革组建以来在推动金融资源聚集、壮大金融产业规模、提升金融创新和服务能力上取得了一定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新形势下积极应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以高质量金融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国强强调,要坚持定位。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目的,把深化金融改革作为根本动力,切实研究解决制约金融控股集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做强做优做大地方国有金融资本。要防控风险。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要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提高平衡风险与收益的能力。要深化改革。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建立权责对等、决策科学的现代治理机制,健全符合市场规律的人员选聘、薪酬分配、考核奖励的运营机制,充分激发国有金融企业的发展活力。

曾鑫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不断加强1331.c.om.银河游戏的规范治理、风险防控、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锚定打造一流省级金控目标不断前行,努力为我省先行区建设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撑。

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官锋,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集团领导陈志祥、吴静波、张龙参加调研座谈。

公众号

返回顶部